haohaode

请在哔声后留言

高中同学二三事

#小小校园pa 希望喜欢


1

作为转学生,汪苏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处交朋友搞好关系。一周了,他身边多了不少好朋友。可他和自己的同桌关系一直不怎么样,同桌总是冷冷着一张脸,不做题就在发呆,反正就是不理人。汪苏泷一直盯到人家打怵,同桌才忍不住开口问了他

“你为什么一直看我”

汪苏泷欠欠的说讨打话,一笑露出可爱的虎牙

“原来你会说话呀”

同桌徐良觉得没趣,转头对着窗外发呆。一直到自习课结束。

“一起去小卖部吗”

汪苏泷听不见回应就一直摇晃徐良的肩膀,一直晃到人烦的不行。

“我不去了”

“那你想吃点什么吗,我给你带”

“不用,谢谢”

汪苏泷从小卖部回来,把一瓶汽水递给徐良,自己那瓶喝完了,就趴着和同学们一样午休。

“……”

徐良不知道如何开这个口,自己明明没有让他带汽水啊。

“那我们放学一起走吧,我也请你喝一瓶”

汪苏泷听见这样的话眼睛直发亮

“好呀好呀”


2

汽水哧哧发出响声,徐良在前面走着,汪苏泷在后面紧紧跟着。

“喂,你说好的一起走,你倒是说句话啊”

徐良回头,一脸不解

“说什么”

汪苏泷挽住他的胳膊,把头靠上去

“比如说…我们现在算朋友吗”

“什么样算朋友”

汪苏泷没想过这个问题,想了一会如实回答

“我也不知道”

到了徐良家楼下,汪苏泷就那样一直盯着他,有点让徐良寸步难行。刚准备迈步离开,看着汪苏泷没有要走的意思,转头询问。

“…你不打算回家吗,已经很晚了”

“我父母不在家,出差去了”

徐良没有话接着下去问,但是看着汪苏泷亮闪闪的眼神,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

“那要不要来我家写作业”

“好呀好呀当然好了”

回答速度之快徐良很难不猜想他已经有这方面的打算了。


3

徐良的父母迎两人进了门,徐阿姨显得很开心

“这是我们徐良第一次带同学回家,我还以为这小子在学校根本没朋友”

汪苏泷笑靥如花,漏出的虎牙更讨人欢喜

徐叔叔又多烧了两道菜,少不了汪苏泷拍马屁的夸赞。就这样徐良的父母和汪苏泷相谈甚欢,徐良甚至不知道到底谁才是这个家的儿子。

“徐良啊,你看看小泷,多活泼呀,你也多说点……”

徐良不想听这样的唠叨,拽着汪苏泷就回了房间。汪苏泷手里还攥着筷子,嘴上动作也不听。

“快点嚼,筷子给我”

汪苏泷乖乖照做,看着徐良出去送筷子又回来。

徐良让他直接坐自己的椅子,他又搬来一个

“你房间真干净”

徐良无奈的谢过了夸赞

“不是来写作业吗”

“哦对对对”


4

汪苏泷拜别徐良和叔叔阿姨,徐良把他送到楼下,一直看着人走远才回家。

直到看着短信里发过来的“到家了”,才把悬着的心放下。

汪苏泷其实还没有到家,反而被几个混混堵在小巷口周旋起来。

挨了几下打,头发被拽的生疼,脸上也划了几个道子。幸亏几个社会哥反应迟钝让他跑了,不然还不知道要耗到几点。

他就这样回到家,脸上挂的彩一碰就呲牙咧嘴的疼。想想明天还要上课,就什么也不管的睡了觉。


5

第二天徐良看见像花猫一样的同桌,叹了口气

“你怎么还打架啊”

汪苏泷又不是这种人,为了不让徐良误会他一个人就在那不停解释

徐良听完一大串话,言简意赅的总结了一下

“就是你没打架,你是挨打的”

汪苏泷很诚实的点了点头

已经上课了,是俩人都不喜欢的科目。于是就借着“小组讨论”的名号开始光明正大聊天。

汪苏泷比比划划的讲故事,像个挠上挠下的小猫。

老师狠辣的眼神扫过,一下给汪苏泷灭了火

“你看书说,别看着我说”

汪苏泷听见徐良对他这个荒谬的故事感兴趣更来劲了,小嘴不停往外冒金句。

最后的结局就是一起罚站在班级后排

汪苏泷还是兴致勃勃,想要讲完这个故事,还拽着旁边的同学要求他一起听。

徐良无奈看着汪苏泷的所作所为

“哥,我能求你消停一会吗”


6

汪苏泷提出让徐良陪自己走一路。徐良想了想,明天周六,和爸妈说一下肯定会同意的。

俩人穿过一条一条窄窄的过道,左拐右拐像个迷宫,再加上天色黑了,徐良对这个不熟的地方冉冉升起一些恐惧。

“你…家在哪儿啊,还不到”

汪苏泷回答过很多次这个问题了,还是不厌其烦的说

“快了快了”

俩人到地方已经很晚了,汪苏泷抬眼问徐良

“你家有门禁吗”

“没有”

汪苏泷点点头

“那今天在我家住吧”

汪苏泷看着徐良的表情笑出了声,拿过他的手机给徐阿姨打电话

“我又不能怎么样你,你睡我房间,我睡沙发”

经过阿姨同意后,俩人席地而坐,拿了两瓶可乐看电视。

“我家楼上有个天台,我们上去看星星怎么样”

徐良点头说好,一直走了好几层才到了天台,燥热的空气和手机攥着的冰可乐。

星星零散撒在空中,天台上有两个男孩在呢喃细语着。

汪苏泷突然一拍手,好像想起来了什么事。匆匆从天台下去了,还和徐良说不用管他一会就回来

徐良盯着星星失了神,一会汪苏泷回来拍了拍他的肩膀。拿出一个帐篷,俩人一起立了半天。

夏季夜晚已经很热了,再加上一个帐篷里两个人挤着,他们的汗顺着脸颊向下流,有说有笑一直到了很晚

“明天请你吃我家楼下的早餐”

“好啊”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