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ohaode

请在哔声后留言

忽而今夏

1


——“你好我是新来的转学生 我叫汪苏泷”


多少年前天天都会在昏昏沉沉的睡梦里出现的画面,又回到了他的梦中。还有些那年笑着跑开的身影也跑出了他的记忆他的生活。


夏天夜晚是燥热的,徐良起床打开空调翻找着原来高中的日记,一笔一划都是他们的过去和青春。已经不记得多少年多少月的不见面,徐良拿起那张证件照,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也给他留一张念想,现在还记得他吗。每次去同学聚会,他最期望看到的人永远不在桌上,同学们说汪苏泷最有志气,一直走南闯北。


徐良鼓起勇气打的电话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空号。他们之间就像不再牵连一样,慢慢都走远了。


2

汪苏泷最近总是醒在三点左右,头疼的不行。起床找水喝,被掉下的被子绊倒,还能再倒霉一点吗。冰箱里的可乐还剩两瓶,他忽然回想起那个小卖部。

“阿姨来两瓶汽水”

“去柜台上自己拿,就剩最后两瓶了”

一瓶是他的,一瓶是那个人的


汪苏泷总装作想不起来他,但是现实一次一次把他拽回那些年的镜头,讨厌鬼连想忘记都忘不掉。


汪苏泷打开电脑,屏幕发出刺眼的光亮。编写了一封乱码的信息给那个人,胡写一通,泄愤后睡觉了。


3

徐良好久没有登录原来的QQ账号,看见有些人发自己空间的疼痛文学,徐良也想回忆一下那阵自己的矫揉造作。大片的信息涌过来,从一大段一大段的乱码到前面走心的长篇。 他看着那些字,有些空虚的倒下了。


4

再次醒来身边似乎有些嘈杂,又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徐良还以为又重复了那个梦境,习以为常的接着闭眼。

“你好我是新来的转学生 我叫汪苏泷”

看着同桌如此冷淡,汪苏泷在想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,好像没有呀,自己只是打了个招呼。于是又摇摇徐良的胳膊,在他耳边小声说话。

徐良怔怔的看着眼前的人,又看了看自己。居然穿着一身校服,周围的打闹声逐渐扩大在他的心绪,一种感觉崩裂在脑海。

“靠 不会是穿越吧”

汪苏泷看着说胡话的同桌,笑着漏出虎牙。

“你科幻小说看多了?”

徐良怎么也没想到这种戏码还真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啊

“不好意思 做梦了”

汪苏泷又一笑,从容坐在徐良旁边。

“我叫汪苏泷,我爸爸姓汪,我妈妈姓苏,原来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大龙的那个龙字,结果不是的,我的泷是有三点水的,怎么样是不是超级酷呀…”

好久没听过他说话,徐良静静聆听着想念的声音,这一大串自我介绍后汪苏泷怼怼徐良

“你怎么不介绍你自己”

“我叫徐良,希望你记住我”

“我已经记住啦”


5

汪苏泷穿越回学生时代其实比徐良早的多,只是他并不记得那些记忆,更不记得曾和自己的同桌认识过,就像是喝孟婆汤重新活了一次。还是像那年夏天的小孩一样,天天缠着徐良。


操场上刚跑完步,夏天的雨猝不及防。一群气喘吁吁的学生们取消了自由活动,在屋檐下躲着雨。

“徐良徐良,你看我”

汪苏泷像个永远不累的小麻雀,叽叽喳喳的在徐良旁边说个不停。从前的徐良都会不耐烦的应付敷衍一下了事,但是现在的徐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场梦就要醒了,全心的都是爱惜。

徐良听了几个耳朵磨出茧子的冷笑话,还为了照顾汪苏泷情绪不想叫他失落尬笑了几声。小泷傻傻没看出来,还以为徐良很喜欢这一套,滔滔不绝的又讲起来了,一直到雨停。


6

学校有个大天台,是一些幽会的小情侣会选择的地点,整个天台弥漫着青春的气息。羞涩的一双双手悄悄牵起,晚霞映衬了脸颊的红晕。

“徐良,你慢点走”

两个人因为暗恋汪苏泷的女孩起了争执

徐良觉得自己穿回来简直是找罪受,但是心里也并没有太生小泷的气,快步走只是为了自己独立思考一阵。

“我没有答应她呀你听我解释一下”

徐良没回答,汪苏泷跑过来拽住他的胳膊

“你理理我”

徐良看着汪苏泷恳切的眼神笑出了声

“喂,你笑什么”

“不是你倒是说话呀”

徐良停下脚步,仍然打算聆听

“我没答应她是有原因的!”

徐良觉得好笑,他记得曾经的汪苏泷迷过这个校花好一阵子,校花反过来追求小泷,还有什么不同意的原因。

汪苏泷表情变得有些严肃

“是因为我喜欢你”


7

徐良一愣,飞速思考。

汪苏泷晃晃他的肩膀

“喂,你倒是给点反应啊,我都大胆示爱了”

徐良并不太敢答应,但是细想想。这是在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梦里啊,现实里连个联系都没有,在梦里还不能实现恋爱自由吗

“同意了,回去等通知”

汪苏泷一把拽过徐良的手

“那能行吗,活鸡现杀”

“你的形容词还可以再可怕一点吗”


8

徐良醒来,发现又回到了床上。心里一阵空荡难耐。发现未关闭的QQ界面弹出一句话。

“你好我是新来的转学生 我叫汪苏泷”

“我们见一面吧”

徐良笑着打出一行没经过大脑的字

“同意了,回去等通知”

“那能行吗,活鸡现杀”


end

泷良泷无差 希望喜欢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